首页->文明风采

拉萨市宗角禄康:冬日里的温暖乐园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拉姆在教大家练太极拳。

   

   

   

   

  天气越来越冷,宗角禄康公园里的人工湖已开始结冰。候鸟们聚集到未结冰的湖面嬉戏、觅食或展翅飞翔,美丽的身影和欢快的叫声吸引了不少游人围观。

  拉姆练了六年多的杨式太极拳,她带着学生早早地来到宗角禄康公园,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场地开始练习。早上来公园锻炼的人特别多,要是来晚了就没有场地了。拉姆边示范边讲解,学生们也练习得很认真。一套动作练习完了,休息的时候,旁边热闹的锅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好听的藏语歌曲让路过的人们驻足围观,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跳锅庄的队伍,围成一圈快乐起舞。大多数人都穿着日常服装,让少数穿着藏装的人显得很特别,举手投足间衣袂飘飘,恣意挥洒快乐。

  练功练了几十年的万玉平时除了打太极拳,还练瑜伽,身体非常柔软,像一字腿这种高难度的动作信手拈来,优美的姿势让围观的人啧啧称赞。打完一套太极拳后,她笑着说:“我每天都要练功,这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现在能做到不热身就可以开始打拳。”

  冬天的宗角禄康公园虽然冷,却更加热闹,老人、孩子、年轻人都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这里不仅是人们的乐园,也是候鸟的天堂。文/图 记者 卢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