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拉萨市今年实现旅游收入超200亿元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来拉萨旅游的出站旅客。 记者 龙俊霖摄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市场表现活跃,市场秩序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量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600余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7.56%;实现旅游收入227.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1.94%。

  接待人数达1600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市场发展迅速,旅游接待人数、总收入、增长幅度以及社会影响等再上新台阶。今年我市旅游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在区旅发委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全年旅游接待人次达1606.6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7.56%;实现旅游收入227.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1.94%。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三月开始,我市旅游市场开始逐渐升温,中短途线路游客不断增加,大型旅游团队也陆续进藏。我市多家旅游企业均表示,今年整个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都比去年好,这主要得益于拉萨市旅游大环境的不断发展、旅游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无穷的景区景点。

  市旅发委员会副主任扎西顿珠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旅游市场主要是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整合各项旅游资源,营造举办特色鲜明、轰动效应强的节庆活动,着力拉动了旅游消费。比如今年我市举办的首届藏东南环线区域旅游战略合作活动、藏中旅游东环线推介会、‘百名摄影家进高原’活动等,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旅游环境规范有序

  我市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外,还得益于旅游环境的规范有序发展。扎西顿珠介绍,为了改善我市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从今年年初开始,市旅发委组织各职能部门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的整治力度,旅游市场进一步得到了净化,保障了进藏游客的合法权益。据统计,今年我市旅游执法部门处理投诉案件率达100%,共受理149起有效投诉,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达30余万元。

  扎西顿珠表示,下一步,该委将继续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组织结构,完善基础设施,转变宣传方式,为实施“六大战略”和旅游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