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乘坐直升机俯瞰美丽拉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市民体验直升机游拉萨结束后走下直升机。记者 平措旺堆摄

  那一缕温暖的阳光,那一抔厚重的净土,那一份心底的虔诚……由于海拔高,西藏常常被人称为“天上西藏”。如果在“天上”看“天上西藏”,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4月2日上午,本报记者独家获邀来到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体验直升机游拉萨,高空俯瞰下的拉萨果然美极了。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河水,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慈觉林机场就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拉萨河畔南岸。从市区出发穿过迎亲大桥,逆河而上,不到1公里,在西藏旅游文化创意园脚下,便能望见一片新建的建筑群,拉萨市区空中观光旅游线路便是从这里出发。4月2日上午11时,进口自法国的H125“小松鼠”直升机已经在这里整装待发,从机场起飞,沿途可以看到《文成公主》实景剧场、拉萨河、大昭寺金顶等美景,整个飞行时长大约为12至15分钟。“从空中看圣城拉萨,才知道西藏有多美!”说这话的,是西藏著名歌手罗布桑珠,从小在拉萨长大的他,对于首次高空俯瞰故乡,心中同样充满了期待和震撼。尽管之前也多次乘坐飞机飞过拉萨上空,但这次的体验让罗布桑珠印象更加深刻,罗布桑珠告诉记者:“虽然航速达到了150公里/小时,高度200多米,但整个飞行过程很稳,观光体验也很棒。”

  “我来了,我乘直升机来了,西藏之美跃然呈现在眼前时,心中有的是无限的激动与敬畏。”罗布桑珠告诉记者,诚如他本人于2009年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我来了》,来到拉萨、品味拉萨、俯瞰拉萨才能真正领略最美的西藏。

  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飞行任务执行涵盖紧急救援、医疗救护、空中观光等。经相关部门审批,拉萨慈觉林机场,获得民航许可以及空域使用批复,直升机可在贡嘎机场、慈觉林通航机场、纳木措景区间实施空域接驳和空中观光。全部建成后的拉萨慈觉林机场,将成为西藏地区第一座民用航空机场,对于西藏地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就市民和游客广泛关注的圣城之旅线路和价格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拉萨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思超,她告诉记者:“景点主要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哲蚌寺、滨河公园、拉萨河景观带、拉萨河河谷风光等。价格方面,由于时处冬游西藏期间,所以价格也较为优惠,目前,通过智游西藏微信平台价格仅为860元,且在4月30日之前,享受买一赠一优惠活动。此外,这一报价已含客人保险(座位险),单人最高额度200万元。飞行观光全程费用透明,无额外消费。”除此之外,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也可以到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慈觉林机场预约订票事宜。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达瓦提醒市民和游客,该空中之旅产品2人起订,飞行体验计时以起飞时间为准,且受航空管制等客观因素影响,空中之旅需要提前预订,同时,具体起飞时间由拉萨慈觉林机场方面提前确认。受客流量等市场因素的影响,4月30日之后,圣城之旅线路价格将会作出调整,所以,提醒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要抓紧时间了。(记者 孙靖宇)(拉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