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拉萨旅游升温 游人感受春意盎然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内地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取景。

   

  游客自拍留念。

   

  游客合影留念。

   

  游客坐游览车逛罗布林卡。

   

  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检票处等候检票

  4月的拉萨春意盎然,旅游旺季亦日渐来临,拉萨市各主要景点和风景区人头攒动,旅游市场开始升温,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春天的气息。

  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看到,游客或着藏民族服饰合影留念、或穿行于广场公园赏花游玩、或湖面泛舟感受垂柳映春水的意境。来自江苏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布达拉宫雄伟壮观,广场的园林绿化与布达拉宫相得益彰,景色优美,风景区和景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拉萨市民的热情好客让他流连忘返,真的是不虚此行。”

  大昭寺广场、八廓街各大小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摆满了柜台。店主扎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销售额增长明显,销售量较大的主要有西藏民族工艺品、尼泊尔银器、民族服饰以及印度化妆品等。

  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罗布林卡采访了解到,三月下旬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拉萨市各主要景点和风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特别是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我区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来拉萨旅游的人明显增加,宾馆、饭店、旅店入住率迅速上升。目前,虽然距“五一”还有一段时间,但国内外订单纷纷而至。(记者 群宗/文 巴桑次仁/图)(拉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