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黑白竞技 精彩人生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图为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开幕式演出。

   

  1月11日,历时8天的拉萨净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闭幕,这是“晚报杯”自创办以来首次在雪域高原举办。124名参赛选手克服高原反应,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用汗水与智慧书写竞技体育精彩人生。

    

  图为闭幕式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会旗交接仪式。 

  本届比赛从筹备到接待工作亮点纷呈,在竞赛举办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宣传氛围热烈和谐、安全保卫扎实有力、服务保障周到细致,确保了赛事运转顺畅有序。可以说,本届围棋锦标赛是一次圆满、团结、胜利的围棋盛会。

  

  三思而行,步步为营。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全国41家晚报组队参加,报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总人数超过300人,其中参赛围棋选手共124人,其中业余6段以上棋手共68人,占棋手总数的55%。

  

  图为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强队云集,是历届团体水平最高的一届,胡煜清、王琛、白宝祥、马天放业余“四大天王”悉数登场。其中由胡煜清8段、唐崇哲7段、赵炎6段组成的新民晚报上海清一队鹤立鸡群,夺得团体第一名,王琛夺得个人第一名。拉萨净土队由白宝祥、周振宇两大高手与吕云川组成;拉萨晚报队由修昱瑾、彭建春和阿旺边巴组成。面对强手如云的各省会直辖市晚报队,队员们全力以赴,不断挑战自己,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获得个人第1名的可申报业余7段、专业初段(年龄在25岁以下),并获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资格;获第2至8名的可申报业余6段(顺延到前24名);个人成绩前6名的棋手将与职业棋手进行传统对抗比赛。

    

  沉着冷静,下子无悔。 

  

  一着不慎,懊悔不已。 

  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拉萨举办,旨在促进拉萨围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加深拉萨市与全国各兄弟省市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交往,加深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形象宣传,对推动我区“体育+文化+旅游”的产业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拉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