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道德模范进村镇巡讲巡演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10月27日,拉萨市文明办、城关区文明办在城关区纳金乡嘎巴村举办“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

  为不断推进拉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基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拉萨市文明办邀请了拉萨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米玛曲珍同志和拉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土登同志为大家作事迹报告。

  活动中,米玛曲珍和土登分别讲述了自身的故事。米玛曲珍表示,照顾自1996年因病卧床的母亲只是她做了一个女儿该做的,她用自己平凡的事迹向我们传递着爱的信念。米玛曲珍在活动中说到:“我们要完成好自身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无论是作为子女、父母、教师,我都告诉自己只要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事,生活自然会给予你馈赠。”

  土登老人在金珠西路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居委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社区义务捡垃圾、清扫卫生、当社区志愿者。土登同志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能为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就感觉很幸福”。

  两位道德模范讲述完事迹后,纳金乡嘎巴村的干部和居民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摈除陋习、倡导文明,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人。最后,阿坝林老年文艺队、藏热社区居委会文艺队、纳金路北青年文艺队,为与会人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拉萨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敬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明星的浓厚氛围。(拉萨文明网 德西美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