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白玛旺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惠及市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在调研拉萨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力争早日惠及广大市民,为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市委常委、秘书长庄红翔一同调研。

  白玛旺堆一行首先来到民族林大桥调研拉萨环城路(南段)施工进展情况。拉萨环城路(南段)项目,起自纳金大桥南桥头引道与G318交叉口,向西沿拉萨河南岸布设。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砂石堆成小山,吊臂挥舞,大家鼓足了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后,白玛旺堆指出,随着城市规模的逐步扩张,城市交通量不断增大,路与车矛盾突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

  环城路(南段)项目的建设对于构筑便捷的交通体系,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构建合理高效的城市道路系统具有重大意义,是一条重要的民生路、民心路、发展路。眼下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南环线项目的重大意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打通工程关键节点,同时做好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配套工作,力争早日全线通车,惠及广大市民;要着眼全局,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和能力,保质保速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切实让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沿着已修好的环线路段行驶10余分钟便来到了慈觉林精准扶贫和小康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点,该工程项目点计划建设住宅728套,其中188套用于安置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户。白玛旺堆要求,要统筹考虑当下需求和长远发展,提前科学谋划搬迁点产业扶持项目,结合贫困群众的实际 情况,帮助他们提高劳动技能,实现长期稳定就业、持续稳定增收,确保他们能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能致富。

  为满足拉萨乃至全区人民高层次、多元化的就医需求,拉萨投资25亿元新建拉萨市中心医院,设置床位1500张,建成后的拉萨市中心医院将成为我区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设备最完善的综合医院。在拉萨市中心医院建设工地,白玛旺堆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及工程监理情况。工程总监王琨介绍道:“施工中所有材料都要见证取样,重复检查,通过旁站监理,以确保施工质量合格。”白玛旺堆对工程监理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拉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还不相适应,要以拉萨市中心医院的建设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切实做到“大病不出市”,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奠定健康基础;要科学管理,统筹规划,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工程进度,同步抓紧运营管理、医院装修、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争取尽快达到运营条件,造福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加大对高素质、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激发医学专业毕业生干事热情,切实做到进一步使用人才、留住人才,为医院下一步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白玛旺堆指出,重大项目对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政府部门要主动下沉服务,积极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对接,提前介入、规范程序;要树立超前意识,在工程建设中,提前统筹规划,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拉萨市领导林生、扎西白珍、朱梅品、刘汝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