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终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2月20日,拉萨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终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副市长方桂林出席并致辞。

  方桂林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实现网络强国战略在城市发展领域的具体抓手,是解决新形势下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工具,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好帮手,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拉萨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是在充分学习和借鉴国内先进智慧城市建设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拉萨市实际情况,按照“集约、共享、开放、安全”的模式进行设计的,是指导拉萨市未来信息化建设的总纲和指导性文件。他强调,此次顶层设计终审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听取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助推拉萨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

  会议向11位区内外专家颁发了聘书;推选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副总工高艳丽为评审专家组组长;专家们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卓玛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