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全面启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专项预案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拉萨市全面启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专项预案,针对道路基础安全设施、客货运输企业、校车及专门接送孩子上下学车辆、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等方面,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提高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做好拉萨市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执法、最严的监管,努力达到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目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介绍,此次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行动的范围以城市道路、国省干道、县乡(村)公路,特别是急弯、临崖、临水路段为重点,将展开一次系统地排查,对辖区山区道路、桥梁等重要路段可能出现的塌方、泥石流、水毁、结冰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进行风险评估、提出防范预案并设定绕行线路。同时,拉萨市将开展重点企业源头监管,对各客货运企业、旅游公司、公交企业等加大排查力度,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对辖区内所有校车进行技术安全检查。“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将加强对道路交通设施的巡查维护,对树木、广告牌、管线遮挡路灯等妨碍安全视距的,予以清除;对交通设施破损、标志标线缺失模糊等情况及时进行维护,确保交通设施齐全有效。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盘活社区、路边停车位等停车资源,增设人行过街设施,规范公交站点设置和公交线路,打通城区道路交通‘微循环’,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侯文说。

  记者了解到,在百日专项行动期间,拉萨市还将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对涉酒、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黑校车”接送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城市道路中,以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和电动车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穿插、违法停车等不文明、致堵致乱行为为重点,逐条路段、逐个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同时,还将增设冰雪雨雾路段警示标志,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准备应急物资,加强监测巡查,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检查站、“护城河”检查站等做好预警提示,切实强化拉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