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多举措规范纪律处分执行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林周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自查自纠,针对存在问题认真积极整改,并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城关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做到处分执行事项底数清。由相关科室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分析梳理、汇总整理,做到处分执行事项底数清。查受处分人员个人档案、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审批表等,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职务变动、考核评定等次等是否执行到位。强化监督,不定期开展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协调配合机制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准确掌握处分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林周县纪委监委实行个案专人联系制,强化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常态化监督,对每项纪律执行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联系、动态跟踪,严格落实执行情况报告机制,逐案填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登记表。实行多方联动负责制,建立“六位一体”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处分决定执行完整链条,细化责任分工,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沟通不畅、底数不清、政策不明、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实行难案联席研究制,重点针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受处分人员疑难复杂案件,召开联席会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处分决定交由主管单位,要求主管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组织人事档案进行详细核查。(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