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易地搬迁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拉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专题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拉萨市共实现搬迁入住2815户10974人,完成向市区搬迁总任务的95%。

  为了做好搬迁群众市民化相关工作,各有关县(区)和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关于实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重大决策上来,用好项目资金,帮助搬迁群众适应新环境、融入城市新生活。

  同时,将接入地、迁出地共同管理体制转变为以接入地为主的管理体制,以服务搬迁群众为原则,制定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国家政策和拉萨实际、接地气的过渡期配套政策,让老百姓搬得安心、搬得顺心、搬得舒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搬迁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现代文明理念,深化群众对城镇化发展规律的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勤劳双手过上更加幸福更加体面的新生活。

  此外,要发挥基层组织引领作用,尽快完成搬迁安置点基层党组织设立工作,强化随迁干部职责,全心全力做好群众搬迁后的各项工作,确保基层组织始终成为搬迁群众管理服务、增收致富的“主心骨”。(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