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经开区建成新能源电动汽车应用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坚持把生态作为第一底线,拉萨经开区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园区生态持续向好。记者从拉萨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拉萨经开区已打造8.3万余亩绿地,滨河公园(经开区段)长达5公里。

  在坚持生态环保方面,拉萨经开区严守生态底线,对入园企业进行甄选,对危险、污染、高耗能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做到污染性项目、破坏资源型项目、有重大环境隐患项目“三个不要”,从源头上严格环保准入门槛和环评审批程序,控制项目质量,扎实做好每个项目的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并坚持绿化率不低于40%的标准,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并跟踪检查在建企业,坚决做到不做绿化不受理、没有绿化不审批、绿化不够限期补。坚持以引进净土健康产业和高新科技产业为主导,以环保倒逼经济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拉萨经开区净土健康产业和高新科技产业项目总数、投资总额分别占已投产项目的47.36%、51.22%。

  拉萨经开区全面落实“绿色围城”工作部署,让大家享受到更多的生态成果。在河长制方面,经开区打造了8.3万余亩绿地,滨河公园(经开区段)长达5公里。深入园区开展“禁白”宣传、进行“禁白”检查、加大“禁白”督导,抵制“白色污染”的观念从口号转变为习惯。

  为推广节能减排,拉萨经开区在出台《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规定(试行)》《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中列入“鼓励新入园(经开区园区)和已入园的企业优先采购节能、节水设备和设施”等内容,引导企业采用节能、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减少降低能耗、推进绿色发展。

  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全区率先应用纯电动环保汽车,建成新能源电动汽车应用示范区;并投放4辆新能源纯电动中巴客车,开通A、B区两条新能源纯电动便民服务班车线路,以公益性模式免费为园区企业员工和辖区群众提供服务,倡导绿色出行。(西藏商报记者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