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市投放12万只防护口罩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 拉萨日报


  为切实解决拉萨市经商、务工、复工复产企业职工等各族群众购买口罩的需求,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自2月21日起,在拉萨陆续投放12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在自治区医药公司所属的14个雪域大药房进行集中销售,同时在拉萨市城关区52个社区进行点对点上门销售,在藏历新年前夕,为各族群众送上贴心的温暖。

  21日上午一大早,记者在拉萨市部分药店和城关区各个社区看到,市民群众手持身份证,正在各个点上有序购买一次性防护口罩。为了方便居民购买,社区工作人员还前往各个居民大院内,集中为大院内的居民提供购买服务,确保前来的每位居民都能买到一次性防护口罩。

  “早上路过药店,买了4个口罩,买完就直接回去了,这段时间我们也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快要到藏历新年了,我们会自觉做到不外出。”市民旦增旺姆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投放的十二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居民群众、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均可凭借身份证进行购买,每张身份证可购买2只,价格为每只1.5元。拉萨某药店负责人杨刚介绍:“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雪域大药房门店投放1000个口罩用于市民购买。在此呼吁市民,不出门仍然是最好的防护。”

  在另外一个药店,记者看到市民正在有序排队购买,药店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市民的身份证信息,买到口罩的市民也不多做逗留,迅速离开。市民白玛曲珍介绍:“今天接到居委会的通知,小区雪域大药房出售口罩,所以我就赶紧过来买口罩,买完口罩马上回家,不在外面逗留。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己也会和家人做好防护工作,在家里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尽量少出门,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藏历新年。”

  多点位投放可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许多市民表示,对政府这一暖心举措点赞,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大家燃眉之急。在纳金路上的一个投放点药店里,记者见到了顺利买到口罩的环卫工人次仁桑培,因工作原因,他需要经常外出,因此口罩对于他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口罩用完了,新买的两个口罩可以轮换着戴。我市各大口罩投放点药店均有效做好了秩序维护工作,并疏导已购买口罩的市民及时离开,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实现了口罩销售点人员无聚集。

  小口罩,大民生,此次在药店投放口罩,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生动体现,是区市各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记者 孙靖宇 莫瑞英 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