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城关区园林局扮靓绿化景观 喜迎藏博会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第四届藏博会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中。图为园艺工人在会展中心展厅前整理花草。 记者 巴桑次仁摄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开幕在即,28日,记者在藏博会主场馆——西藏会展中心看到,城关区园林局的绿化工人们,正在补种苗木、修剪枝丫、清理枯木。骄阳下,这些身穿墨绿色工作服的绿化工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城关区园林局洁达园林公司总经理次仁平措介绍,作为藏博会的重要窗口,会展中心广场的绿化改造尤为重要,从26日开始,城关区园林局洁达园林公司就安排了80余名工人加紧施工,对整个广场的绿地进行除杂草、清理干枯枝叶、修剪整形以及更换苗木等作业,每天早上8点开工,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待1.8万余株苗木补种完后,我们会加强后期养护。藏博会期间,这里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全新的绿化景观。”次仁平措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城关区园林局洁达园林公司还加强了拉萨城区各条主干道的绿化带、公园、游园绿地的维护力度,并对一些重点路段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目前,该公司每天有300余名园林绿化工人奋战在一线,为城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藏博会的到来增光添亮。(记者梁梅 见习记者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