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第四届藏博会安保工作扎实有序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记者从第四届藏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藏博会安保组积极推进落实属地安保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完善通信电力保障,注重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保障,安保工作推进有序,工作有力。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拉萨设主会场、林芝设分会场,安保工作实行属地管理。拉萨市安保组加大投入执勤力量,坚持24小时做好藏博会展馆的值守工作,安排治安消防力量每日对展馆进行安全检查,部署安检力量对每日进入场馆人员、布展材料进行安检。林芝市安保组严把“四道关口”,明确相关单位部门责任,已完成林芝市分会场鲁朗片区驻地、活动以及体育场开幕式、福建公园、七彩湿地公园等活动现场方案起草工作,平面推演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活动期间绝对安全。

  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协调联动,力保藏博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目前藏博会安全生产组5家单位已进驻藏博会在建、待建项目场馆,对藏博会住宿酒店进行了联合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全过程安保工作。自治区质监局对藏博会活动场所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测,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对藏博会驻地、活动场所电梯开展了一次全面维护保养。自治区住建厅指派钢结构高级工程师进驻藏博会临建项目施工现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拉萨市藏博会临建项目进行每日巡查。公安消防部队选派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提前对藏博会活动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部署加强高等级公路巡查次数,及时发现整改交通隐患,对藏博会指定用车汽车公司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

  林芝市安委办组织安监局、住建局、消防支队等单位开展藏博会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对展馆的施工安全、电力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活动安全。

  为保障藏博会期间通信电力,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西藏电信、西藏移动、西藏联通、西藏铁塔等通信企业,对藏博会重点保障地点进行了实地物查,对重点保障区域的通信网络进行测试并安排部署周边基站的扩容工作。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藏博会重要场所均搭建完成两路电源,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气象局安排防雷技术人员对藏博会主会场、展馆及周边大型酒店开展了防雷装置安全隐患排查, 每日一报近三天天气趋势预报,加强了气象监测工作。

  同时,藏博会安保组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细化明确了各活动点的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就做好疾病防控、水质监测、场地消杀、大型活动外围医疗救助、卫生监督、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崔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