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研究院专家顾问、研究院合作企业、新闻媒体以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合影。

  9月8日,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研究院专家顾问、研究院合作企业、新闻媒体以及研究院相关人员等,共计30余人。

  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媚说:“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是经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批准,在西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设立的民办非企业性单位,成立于2017年10月,今年5月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正式下发登记证书。”

  李媚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承优良的学术与文化传统,自主、求实地开展民族服饰文化研究咨询活动,对民族服饰习俗文化的发展演变,以及不断变化中的民族服饰习俗文化进行特征分析,对常用服饰或节气性服饰以及节日服饰、盛装进行分类研究,以搭建和民俗学有关的知识体系,为促进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贡献力量。同时,积极扩大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与企业合作,以期让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此外,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成立现场,开展了服装展演,展演共有17家单位参加了服饰展销、9家单位参加服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