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拉萨召开首届中国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研讨会现场。

  9月8日,首届中国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讨会在牦牛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区内外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进行学术探讨,塑造西藏民族服饰文化学术研究新气象。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李川州表示,西藏族服饰因其款式繁多、色彩艳丽、材质独特、形态多样、穿戴考究等特点而广受国内外关注,愈来愈受到世人注目。其中,部分区域的民族服饰文化保留着原生态状态,保持着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文化风韵,是一片有待开垦的处女地,对外有着巨大的神秘感、吸引力,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希望研究院能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扬长避短,整合各方有力资源,推动西藏民族服饰文化与产业的发展。

  随后,国内外知名专家从多学科视角分析了各自对藏族服饰的研究成果。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第四届藏博会文创西藏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办单位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是由区文化厅批准,在区民政厅登记设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行业研究、信息服务、行业服务、行业活动和协作推进是研究院的定位及长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