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第四届藏博会企业代表恳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9月8日下午,第四届藏博会企业代表恳谈会在拉萨举行,广泛听取各位企业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提效、企业发展“双赢”。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并讲话,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本届藏博会成功签约了一大批合同类项目,成果颇丰。恳谈会上,企业家代表高度评价了藏博会的成功举办和西藏的营商环境,畅谈投身西藏发展的意愿和计划,介绍了相关合作项目情况,抒发了合作项目美好前景。

  齐扎拉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沟通。他说,西藏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心系西藏各族人民。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先后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再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西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地理位置重要,生态环境好,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族团结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全区上下形成了同心同德,人心思稳定、一心盼和谐、全心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西藏的发展得天时、汇地利、聚人和,在藏投资企业一定能在这片活力迸发、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创造新的业绩。

  齐扎拉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大力支持和推进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服务,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对签约落地项目,全部实行“全程代办·专班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力跟进、全程跟踪,一项一策、一事一议。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坚定信心、扎根西藏,把各自优势与“天时、地利、人和”结合起来,在西藏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共同谱写新时代西藏发展进步的辉煌篇章。(西藏日报记者 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