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藏博会南亚标准化论坛在林芝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0日,以“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促进与南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四届藏博会环喜马拉雅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南亚标准化论坛在鲁朗小镇举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

  论坛期间,12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题为《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标准助力高质量产品和贸易》《发挥标准、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的主旨演讲,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口援藏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标准化研究院、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等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中国和南亚国家开展标准化合作和交流提供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南亚标准化研究,提升我国国际标准化水平,带动我国产品、装备、技术和服务“走出去”,促进中国和南亚国家共同繁荣,必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潘璐 麦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