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藏式家装创意产品亮相藏博会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9月的拉萨是欢乐的海洋。第四届藏博会在千呼万唤中终于盛大开幕了。当清晨的阳光洒向这片热土,人们就迫不及待地赶往藏博会展销点。这一次,各类精彩展出让大伙儿应接不暇。其中就有甘肃华锐堪昭唐卡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携藏式家装创意产品亮相藏博会。

  记者看到,展出第一天,这里就聚集了一批市民,他们一边欣赏眼前精美的产品,一边点头称赞。“这样的家装产品倒是很少见,符合我们的民族特色,非常漂亮,我准备自家装修的时候就买他家的产品。”一位参观者说。

  在此次藏博会期间,该公司组织展出的二十多种产品均获得了国家专利。“我们的产品主要以唐卡、藏式家装创意产品为主,涵盖了藏式壁纸、壁布、装饰门、路灯、背景墙、窗帘等众多门类。”甘肃华锐堪昭唐卡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更登嘉木措介绍。

  其实,一直以来甘肃华锐堪昭唐卡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保护、弘扬、宣传藏族文化艺术为宗旨,以真实地介绍藏文化及有效保护传播和发展为目的,以人性化的服务和各种富含文化底蕴的产品来保护和推动藏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传播。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产品整体在保持藏民族传统工艺特色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将传统艺术的开发利用和藏民族文化特点紧密结合,可以说,完美适应了现代审美和市场要求。其中就有大伙儿都喜欢的唐卡元素。

  其实能有这样的产品,是因为产品创始人更登嘉木措是唐卡艺术的传承人,有着30多年唐卡绘制的丰富经验,他一心希望这项技能能有更丰富的展现空间。“唐卡艺术备受世人瞩目,但是在市场上很难见到这类的家装产品,我便想到做这样的产品,让传统走进老百姓的家中。”更登嘉木措说,“经过深入市场调查后,我开始了这项工作。”如今,经过两年的努力,他们的产品一经推出后,在整个藏区市场引起了重视,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接下来,该公司将全面依托藏区市场,加大藏式家装创意产品的研发力度,着眼藏族艺术门类的融合和开发,秉承“环保绿色、特色鲜明”的理念,努力使传统藏族艺术工艺化、产业化、现代化,使之成为带动藏区文化经济产业发展的特色型产业。

  “参加此次藏博会,我们是想在西藏寻求代理商,让我们的产品走进西藏。”更登嘉木措说。(记者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