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五一劳动->2019五一劳动稿件

“五一”来临,部分旅游线路价格、酒店房价迎“涨”声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大家翘首以盼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到了,很多人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制定出行计划。近日,记者走访拉萨市各大旅行社发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小高峰,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特色旅游线路。与此同时,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拉萨市区的宾馆、酒店价格也有所上涨,尤其是4月29日、30日,5月1日的房价更是一天一变,建议大家提早制定行程。文/图 记者 洪西

  林芝、山南等地受游客青睐

  “朋友过几天来西藏玩,连着五一有十几天的假期,一般去哪里比较合适一些?”近日,在北京中路一家旅行社内,市民刘先生前来咨询合适的旅游线路。“刚来西藏,最好先去林芝过渡一下,5日纯玩品质游能够深度了解林芝,花费也不多。”该旅行社杨女士热情地介绍,“林芝行程不仅能够看到鲁朗林海、雅江、南迦巴瓦峰、然乌湖等著名景点,而且住宿都是特色民宿或观景酒店,饮食也极具地方特色,烧烤、汤锅、藏餐等等,保证让游客吃好、玩好、住好,最近很多人选择这条线路进行深度游。”

  在我区旅游,各个市(地)都有不同的风景名胜,被誉为“藏源”的山南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这段时间,山南市各大旅行社纷纷主打“杜鹃花”牌,如边境探秘之旅4天3晚游,包括羊卓雍措、雍布拉康、哲古湖、麻麻乡门巴民族新村、猕猴生态区、勒布沟、拉姆拉措等景点。还有情定勒布沟7日游、休闲养生3日游等线路,不仅能够观赏到雪山冰川、原始森林、飞瀑流泉,还可以领略满山杜鹃花开的浪漫景象。

  采访中,不少旅行社负责人透露,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各条旅游线路的价格将有所上涨。“最近的价格还不是很高,以拉萨周边一日游为例,价格在每人160元至350元不等,等到5月1日以后,各大景区门票恢复原价,一日游或多日游线路的价格至少上涨100元。”为此,北京中路一旅行社负责人崔先生建议,游客在“五一”之前出行游玩会更划算一些。

  小长假期间酒店房价上涨

  “五一”临近,一些游客不仅要寻找好的旅行社,更要预订心仪的住宿。这几天,来自北京的周女士在游玩的闲暇之余开始挑选接下来几天要住的酒店:“网上能查到的拉萨星级酒店、宾馆、民宿非常多,但价格和环境水平参差不齐,想要找性价比高的就得好好挑选一番。”周女士的假期从4月21日至5月3日,前几日的住宿很快就敲定了,“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1日,本来一百三十多块钱的民宿标间,也涨到了200多元。而且一天一个价格,有些店家甚至早已客满。”最后多番对比下,在小昭寺附近找到一家藏式风格明显、偏僻幽静的酒店。

  走访中,位于八廓街的一家酒店负责人张女士表示,4月以来,游客渐渐增多,“相比于冬天的价格,最近的房价有所上涨,涨幅在10%以上,即使这样,有的时候一些特色房源也比较紧张。”对此,不少资深驴友表示,旅游旺季出行必须提前规划线路及住宿,否则不仅多花冤枉钱,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游玩心情。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游客:“在旅行过程中,要做到理性消费,预订酒店、旅行社时需通过正规渠道,如遇黑社、黑导、黑店或黑车现象时,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0891-6324691投诉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