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拉萨火车站可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购票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按照我区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部署安排,自12月6日起,拉萨火车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恢复正常售票方式,旅客可采取线下窗口购票和网上购票方式购票。

  拉萨火车站售票大厅营业时间为7:00-19:00,记者在这里看到,大厅内开通了窗口办理售票及退改签业务,陆续有市民前来购票或者咨询购票事项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规范服务,做到态度热情、认真细致、服务周到、有问必答,售票大厅另一侧的自助取票机前,有一些旅客正在自助取票。“我准备回安徽老家,因为年龄大了不太熟悉网上购票方式,所以今天就专程到线下窗口来咨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购票也比较方便。”旅客武艺说。

  随后,记者来到候车大厅看到,这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密消杀频次,每两小时对场地、座椅、扶手进行一次消杀,全力为旅客们营造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中午11:30,从拉萨开往上海的Z4166次列车即将发车,旅客们来到候车室等候检票进站上车,其中不少都是在拉萨火车站恢复正常售票方式后,在网上进行购票的旅客。目前,除线下购票方式外,旅客还可通过“12306”手机APP、www.12306.cn网上购票,或拨打95105105进行电话购票,现铁路客票预售期为5天(含当天),旅客可根据实际出行需求购票。“目前,出藏旅客日均约1000人次左右,出藏火车票成都、重庆方向较为紧张,每天旅客大概有600人次。同时,建议大家最好在网上购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拉萨火车站客货运输统计科科长白玛旺堆说。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至少提前2个小时抵达火车站,以免耽误行程。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拨打“12306”进行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