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冬季锻炼不停歇 适度运动效果佳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 拉萨日报


  近来,气温逐渐下降,但是丝毫不影响广大市民的健身热情。

  昨日上午,记者在色拉北路水上公园健身区,看到不少市民选择不同的方式进行锻炼,小孩热衷于一些难度系数较大的运动器材,穿越云梯、打羽毛球等;老年人则是选择一些坐蹬器、压腿器、跷跷板之类用于缓解腰、腿和背等部位疲劳的器材,活动筋骨,还有不少人在骑单车、散步、竞走。大家精神抖擞、热情四溢,追求身心健康的精气神为冬季较为冷清的公园添加了许多活力。

  不少老人热衷于锻炼,但冬季天气寒冷,锻炼也需注意。出门做好保暖措施,由室内到户外锻炼时,应先让肌体适应一下户外寒冷的温度。锻炼前,要多穿一些衣服,经过8到10分钟的暖身运动,待体温逐渐升高后,才可以脱去御寒的厚重衣物。冬天由于气温较低,人体的各个器官处于比较僵硬的状态,所以运动前的热身活动也显得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