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早高峰,拉萨柳梧大桥十字路口……


发表时间:2023-06-14     来源: 拉萨发布


自去年以来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

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经过一年多的整治

群众佩戴头盔意识有效增强

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

 

  在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柳梧大桥十字路口看到,过往的非机动车驾乘人员都自觉佩戴头盔,井然有序地通行。对于未佩戴头盔和非机动车未上牌的驾乘人员,交警会及时拦截并进行宣传教育甚至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中队长扎西罗布说:“我们大队以早中晚三个高峰为重点整治时段,以柳梧桥南头、三号闸为重点整治路口,通过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做好重点整治管理,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柳梧新区作为拉萨市“东延西扩南跨”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居住人口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交通压力也不断增大。交警支队柳梧大队通过深入企业、小区、商场等重要场所,设立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截至今年5月底,柳梧新区市民佩戴头盔骑车出行的比例已从不到一半增至85%以上,极大地增强了市民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减少了非机动车事故的发生。 

  

 

  市民郝义尊说:“佩戴头盔已成为多数市民安全出行的一种自觉行为。我们骑电瓶车一定会戴上头盔,保护好自己的头部,交警也会经常督促检查,提醒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拉萨交警提醒

↓ ↓ ↓

处罚不是目的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义务

养成“无头盔、不骑行”的好习惯

以实际行动维护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