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当雄县中学:坚持立德树人立己铸魂


发表时间:2023-11-07     来源: 拉萨发布


    连日来,当雄县中学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根据教学实际,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在教学任务中,当雄县中学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教育领域工作发展取得实际成效。比如在全年级严格开展思政教育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仪式育德”信念教育、“知识润德”课堂教育等,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措是当雄县中学的一名藏语文老师,从教多年来,次仁平措一直扎根教学一线。他的教学理念是教师除了教授学生书本知识外,还必须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多年时间里,他始终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当作不亚于数学教学的头等大事,关爱学生方方面面的成长。次仁平措表示:“我会根据班级的知识库和学生的基本情况,设计生动的教学活动,通过主题课活动把教育内容渗透到教学中,让课堂充满魅力,让孩子们爱上学习,让他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除了思政教育和藏语文学外,当雄县中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党建引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按教研组设置党支部,以保障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当雄县中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