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考场内外那些事儿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就结束了。作为今年高考的考点之一,江苏中学门口7日上午7点半就已经有考生和家长“候场”了,拉萨市公安局江苏中学110便民警务站的民警永中坚才说,为了确保考生们顺利进考场,家长们恨不得第一个到考点门外,但是比起家长们的紧张、着急,广大学子都表现得胸有成竹、张弛有度。

  上午8点56分,距离开考仅4分钟,两名考生拨开人群,箭一般的速度冲向校门,门口一位执勤的老师在检查了身份证和准考证之后,问他们在哪个考场,并安抚说:“不要紧张,还来得及!”脚下已经跟着学生的步伐跑了起来。刚刚把学生带进考场,开考的铃声就响起,老师才松了口气返回到执勤点。记者了解到,老师名叫次仁央洛,是江苏中学的老师,参加工作19年来,每一年都负责高考学子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年到了考试的时候,都会有考生因为一些事在开考前赶到考点,然后着急找不到考场,我的职责就是引导他们找到考场,帮他们做心理安抚,希望考生们都可以考个理想的成绩。”次仁央洛说。

  位于柳梧新区的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考点也是类似的情形。入场时间一到,为梦想而战的考生们满怀笑容排队走进考场,看着自己的孩子走进考场,家长们脸上露着既担心又期待的表情。考场之外,陪考家长、教师甚至交警,都在牵挂着场内一举一动。对于家长来说,孩子高考,是最紧张的时刻,他们在孩子身上寄托着希望。家长次仁玉珍说:“我对孩子挺有信心的。虽然学校里的老师都跟着,学校负责接送孩子,但我还是想来看看,给孩子点支持”。

  虽然每年的高考都是全民参与、全员助力,但最终在考场上挥洒汗水的只能是众多考生。经过3天的考试,今天,q我区普通高考全部结束,不论考试成绩如何,结果都是值得期待的。考生的辛苦付出也是值得肯定的。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考生们可以尽情享受美好假期,迎接新的挑战!(文/记者 韩海兰 实习记者 王献华 汪庆 图/记者 卢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