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西藏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西藏“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剪影

  12月4日,我区“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集中举行。今年我区“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西藏”。

  今年我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后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宣传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区开展宣传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参与度更加广泛。按照全面宣传、突出重点的原则,综合利用微信、微博、微电影、客户端等手段和形式,着力突出普法宣传的三个重点对象,深入青少年学生、僧尼、信教群众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各驻村工作队、寺庙管委会、便民警务站充分利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藏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活动期间,我区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市地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西藏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