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肾脏病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3月8日上午,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主题为“关注肾脏病 关爱女性健康”的世界肾脏病日公益活动。图为医护人员为患者测量血压。记者 孙靖宇摄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2018第十三届“世界肾脏病日”。据相关资料显示,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死亡。为让更多的肾病患者能够得到尽早的诊治、给广大女性送上关爱,世界肾脏病日当天,市人民医院举行主题为“关注肾脏病 关爱女性健康”的世界肾脏病日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分别举行了爱心义诊宣传和市人民医院第二届肾友会,传播防控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上午10时许,活动拉开序幕,不少患者排队参加义诊。“您的高压是149mmHg,低压95mmHg,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是正常的,回去之后要注意多饮水,多散步……”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给患者央珍叮嘱道。北京友谊医院肾病科及血液净化专家刘旭告诉记者:“每年三月的第二个周四是肾脏病日,今天刚好迎来第十三届“世界肾脏病日”。肾脏病的特点是发病率比较高,现在国内流行病统计大概有10%的病人有这个疾病,但是这个病有一个特点就是比较隐匿,多数情况下症状不是特别典型。”

  那么,如何关注到可能引起肾脏病的危险因素呢?刘旭告诉记者:“首先是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系统性的疾病,容易引发肾脏病;其次就是需要关注患者本身,比如说有没有尿的性质的异常,尿量减少或是尿蛋白增多都需要引起重视;最后建议有条件的患者每年至少做一次全身体检,通过血和尿的检查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发现肾脏病,避免体内毒素蓄积引起肾功能衰竭。”(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