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快来西藏看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我看过黑暗的沙漠开出炫目的火花;看过夜晚的纳木措星布垂帘;我仰躺着,摆个“大字”,睡在碧透的冰面;也曾在无人的小路,任两行金黄的秋叶开道,一路畅快骑行。我很疯的,在阿里奔跑、跳跃;在羊湖呼唤、呐喊;安静的时候,在林芝找到油画般的景致,坐在天地之间,赏一树夜花。

  黄昏追逐黎明,而我,追逐自由,追逐作为一个生灵的自由。有时觉得,自由如风,似乎看不着抓不住,可是天空从没拒绝过飞鸟,大海从未拒绝过游鱼,这个世界也从没拒绝过我。自由,只会被绑在心里,放弃规矩地行走就能看见的前路光明,在暗夜摸索前进。但自由不等于孤独,婚姻不等于束缚,家人不等于拖累,我的自由,通过友爱,得以保全。

  和冰雪一起“浪”

  山南,普莫雍措/日喀则,曲登尼玛

   

  普莫雍措

  在普莫雍措冰封的碧湖冰面上“大字”仰躺,是比“以天为盖地为庐”更酷更潇洒的自由,只要不真傻到睡着就好;站在高处看汹涌彭拜之势的曲登尼玛冰浪绵延起落,没有大海边上白浪逐沙滩的惬意,是另一种体验,心都起飞了一样的自由。

   

  曲登尼玛

  和秋叶一起“疯”

  拉萨,曲水县

   

  雅江河谷边上一片平坦的农田,一条畅通的小路,不是红叶“疯了”,也不是枫叶红了,这里没有枫叶,只有普普通通的秋叶,是秋叶“疯了”,疯成一道金黄的风景线,在小路两边,在农田身前。自由,就是沿着这样一条秋路,畅快地骑行,没有堵车,没有尾气,只有和你一起“疯”的两行“金黄”

   

  和森林一起“静”

  林芝,米林县

   

  南伊沟一处幽静的林木之间,当我想静下来的时候,这油画般的美感很能让心得到安宁。自由是什么?自由是身能随心而动,心能随身而行,身心完美地配合,相融,便是自由。

   

  和沙漠一起“狂”

  山南,扎囊县

   

  山南,雅鲁藏布江边的一片沙丘,一种最美的疯狂。陈粒说她见过沙漠下暴雨,但她肯定没见过沙漠生花,盛开出绚烂的火花,因为这是我们的杰作。朋友旋转旋转旋转,“花丝”飞舞飞舞飞舞,黑夜里,沙丘上,自由,是在黑暗的地方,自己创造最美的光亮,人生路上,何尝不该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