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原创评论:在“学、新、实”上下功夫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和各部门要深入调研、广听意见、精心组织,念好“学、新、实”三字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在前、见实效。

  集中学习全覆盖,念好“学”字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突出正常教育,先通过了解掌握全市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党员基本情况,确定学习归属关系,明确范围;其次要明确《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大以来主要理论成果,党史、西藏史为必学内容;此外可以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专题辅导等方式,辅以手抄《党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

  突出主题创特色,念好“新”字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学习载体运用,利用各种活动,突出教育成果转化。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开展“该做什么、做了什么、留下什么”讨论活动、“学习党纪党规、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多读几本好书”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认清形势、摆正位置、明确方向,把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让广大党员明白自己的身份、职责、服务对象,对照党纪党规,对焦誓词、志愿书,不断校正方向、规范言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着力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

  立足实际求成效,念好“实”字诀。要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开花结果达到理想的效果,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还得抓实。具体来说,在推动发展上,广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要主动担责,抓主业、抓管理、促规范,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要继续深化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友活动,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