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抓作风从“紧”开始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时下,我区各市地、各部门、各行业正值总结2016年工作、筹划2017年工作任务的关键阶段。笔者认为,只要牢固树立务实的精神、强化“紧”的作风,出实招、做实事,我们制定的思路就能变成出路,目标就能变为现实,在新的一年里创出更多的新作为。

  首先要紧好“学习关”。理论素养是每个干部尤其领导干部素养的核心。在新的一年里,唯有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努力做到学习深入化、学习常态化、学习工作化,才能保持理想信念不偏不移,才能保持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步调一致。新年伊始,我们要紧紧抓住思想作风建设这个根本,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自治区近期召开的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不仅要自身学,更要带动学,努力形成全区上下浓郁的学习氛围,坚持学思合一、知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换为自觉行动,转化为我们推动各项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能力。

  其次要把紧“实干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兴邦首先要兴业,国业旺家业兴才谈得上真正的兴邦。兴业离不开实干,任何工作和事业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今年是我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把一切精力集中在工作的每一个“点”上,一项项地抓、一项项地落到实处,不能“虚、浮、飘、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实干之力,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工作,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再次要紧好“为民关”。 对于我们从事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后,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我们对本职工作要有极端负责任的一颗热心、赤心、诚心,就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忧人民所忧,始终把人民幸福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因此,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观点,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老老实实地面对群众,积极主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急、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办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