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奋进新时代 共铸新辉煌


发表时间:2018-02-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奋进新时代 共铸新辉煌

  —春节、藏历新年献词

  推开时光之门,新时代的曙光照亮高原大地。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

  过去的一年,注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时代与历史使命,新思想与基本方略,新征程与宏伟蓝图,勾勒出未来中国稳健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飞逝的光阴里,西藏同样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书写了新时代西藏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这一年,西藏发展新态势加速形成,全区生产总值达到1310.6亿元;发展新成果加速惠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绿色发展新格局加速成型,全年完成造林绿化124万亩……

  面对过去,可以自豪地宣告:新时代新西藏创造了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赢得了这一年。

  迈向未来,新坐标已经清晰可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以什么样的姿态拥抱新时代?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征程?惟有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奋进新时代,才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的最有力回答。

  奋进新时代,离不开科学的思想指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火炬引航,照耀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

  奋进,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行动、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大力实施“十项工程”,在新时代破浪前行。

  领袖的关爱,统帅的指引,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源泉。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奋进,必须坚定坚决地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

  奋进新时代,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两姐妹回信中,勉励我们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是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也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奋进,必须用心领会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奋进新时代,是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征程。

  只有增长速度,没有发展质量,不可能步入现代化。实现基本现代化,关键是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奋进,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扎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奋进新时代,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西藏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奋进,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奋进新时代,是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进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奋进,必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迎来精彩芳华的时代。

  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