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当巴社区党支部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办事处当巴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驻(居)工作队开展了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课上传达学习了拉萨市城关区区委第九次党代会和拉萨市城关区两会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后以“加强基层组织纪律,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总结了社区基层组织工作和党员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党课要求,社区“两委”班子要进一步抓好党建、经济发展、制度建设、思想政治和维稳等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落实党委、政府的决议部署和会议精神;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以“能者上、无者下”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社区广大群众。尤其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理想信念好、思想作风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能在各方面成为先锋带头模范,为社区的发展壮大发挥重要作用。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这样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寓意深刻,收获颇丰,今后一定不断用新知识、新理论、新面貌武装头脑,自我升华,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社区经济建设,稳定发展作贡献。

  此外,利用党课为契机,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尼玛顿珠向在座党员干部发起了扶危济困的倡议:金珠西路办事处洛堆社区拉姆家13岁女儿次仁卓玛,因换间接性失忆,常晕厥呕吐,多家医院不治,医生建议赴首都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其家庭生活困难,现又面临巨大治疗费用且无力承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社区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干部及驻居工作队向拉姆进行捐款,共献出爱心资金6800元。(西藏日报 记者 杨子彦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