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扶贫办完善了脱贫户建档立卡信息,重新安排设计制作了卡片。通过这张卡片,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脱贫户每户就业情况、月收入、年收入合计等具体信息。如今,此卡片成为拉萨市的模板,在全市推广应用。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精神,曲水县下大力从易地搬迁、教育基金资助、保障幼儿安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

  为了精确测量易地搬迁户房屋面积,曲水县住建部门联系建设方拉萨城投,联合对达嘎搬迁点房屋面积精确测量,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对才纳搬迁点建设方案进行完善,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关入场施工队伍,严格执行建筑材料试验、检验规程和建设单位的有关管理规定,严把建筑施工质量关,严格规范施工。

  结合自治区有关政策,曲水县制定出台了《曲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办法》。《办法》规定对曲水户籍贫困家庭学生在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上予以资助。

  为保障幼儿安全、提高脱贫户医疗救助水平,曲水县有关部门采取了有效措施,确保儿童用具的绿色环保、儿童饮食的安全洁净;每月定期组织江苏对口援助医生到村卫生室进行医疗指导,同时建立县村急诊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感党恩教育活动,曲水县达嘎搬迁点临时村党支部建立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党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不定期开展优秀党员回访、困难党员走访、外出党员信访、后进党员家访的四访关爱活动,全面了解农牧民党员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化解潜在矛盾。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致富能手通过产业扶持项目实现脱贫增收的经验制定成藏汉双语宣传册发给农牧民群众,拓展群众创业致富思路;以老党员等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为例证,宣讲惠民政策,宣讲新旧西藏对比。(边巴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