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已对全县5405人进行“社保卡”数据采集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记者从林周县人社局了解到,自该局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县事业单位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全县采集入库人数达5405人。

  据了解,此次采集范围为林周县户籍人员、外地来林周常住人员等,利用“社保服务终端”方式现场采集个人基本信息、就业信息、参保信息,参保人员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指定的采集点登记,进行基础信息数据采集。

  据林周县人社局骆鹏鲜介绍,社会保障卡是人民群众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标志,也是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的最重要载体,对实现参保人员享受公共就业、参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医疗费用结算、待遇领取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林周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借助乡镇(村)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和驻村工作队力量,确保入户调查“最后一公里”的质量,做到“不落一户、不丢一人,不漏一项”,确保登记数据“全面、真实、有效”。(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