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文化站里暖意浓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记金珠西路街道文化站

  可以借阅书籍,可以切磋书法,可以娱乐健身,可以参加社区丰富的文化活动,可以和社区居民交流感情……金珠西路街道文化站自开放以来,成为不少居民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10月14日,吃过早饭后,洛堆社区居民杨福罗像往常一样来到文化站。在图书阅览室,他认真阅读了当天的《人民日报》,还借阅了《孙子兵法》。他说:“有了文化站,我可以免费阅读更多的图书和报纸。这里的图书种类比较齐全,我几乎每天都来。”

  据了解,金珠西路街道文化站阅览室藏书7800余册,图书按文学类、科普类、历史类、法律类等进行分类管理。工作人员还建立了图书管理制度和借阅制度,方便居民借阅。

  在少儿阅览室安顿好儿子,居民罗杰在电子阅览室查阅了适合8岁儿童阅读的书籍后,选择了借阅藏汉双语的《西游记》和配套的连环画。对于将儿子独自放在少儿阅览室,他一点也不担心:“少儿阅览室里有玩具和同龄的小朋友,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会给小朋友讲故事,他在里面玩得很开心。”

  “自从文化站开了这个排练室,我现在可忙了。冬天在外面跳舞很冷,等跳热了,浑身是汗被风一吹又容易感冒。现在好了,有了排练室我们再也不用在寒风中排练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排练室内,次德吉正和朋友们跳着新改编的一支舞蹈。

  金珠西路街道文化站负责人拉姆次仁介绍,该文化站建筑面积有900多平方米,设有阅览室、辅导室、少儿图书室、乒乓球室、藏式娱乐室等功能房。金珠西路街道办也会定期开展卫生咨询、科技知识培训、文艺节目比赛等活动,使文化站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下一步,金珠西路街道办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及时补充调整阅读资料、健身器材等,为社区居民充实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