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功德林街道办为困难居民送福利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友善慈爱、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超市”是新时期扶贫济困的新模式,利用“慈善超市”这个平台,既可以让困难居民享受更多福利和帮助,又能让购物者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关区秉承“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始终把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在城关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了较大改善。为深入开展社会救助行动,加大对社会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使社会救助行动持久有效开展,使受助人得到多样化的帮助,近日,城关区首家“慈善超市”在功德林街道办辖区内正式开业。功德林街道办与乐百隆集团签订了“慈善超市”合作协议。凡是持有“善行义举卡”和“温馨卡”的辖区爱心企业、居民和困难群众都可享受到相应的优惠价格。

  “这瓶冰红茶的零售价格为3元,持有‘温馨卡’的困难居民可享受进价优惠,只需支付2.33元;持有‘善行义举卡’的居民可享受9折优惠,只需支付2.7元。”超市销售人员向前来购物的居民介绍道。

  城关区功德林街道办负责人吴金川说:“‘慈善超市’在社区运行,将有效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慈善超市’这个平台上来,将其打造成慈善救助的窗口、街道关心弱势群体的窗口和社区爱心服务的窗口。办事处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为居民和爱心企业派发了1000多张‘善行义举卡’,为辖区困难居民派发了100多张‘温馨卡’。办事处还将从每年的营业额中,抽取部分利润开展辖区内的各项公共事业。如:开展医疗、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慰问孤寡老人等项目和活动。同时,为有效解决辖区困难户的就业问题,超市还将优先录用辖区内的待业困难居民,增加居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慈善超市”的商品种类丰富,从副食品到日常用品和护肤品。为了方便购物,超市还分别设立了多个专卖区,比如:一楼主要以副食品为主,二楼专供日用百货、厨房用品等,货品充足,应有尽有。一名从楼道经过的顾客看到货架上有糌粑销售,高兴地说:“超市有糌粑卖了,以后不用专门跑到小昭寺买糌粑了,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我有‘善行义举卡’,还能便宜不少呢。”(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