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月6日,城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8名,实到委员1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城关区政协相关领导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彰了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先进单位代表和委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拉萨市和城关区委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服务城关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发展大局,提高协商议政实效;关注民生热点,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中心工作推进;致力团结和公益活动,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助推城关区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城关区加快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城关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政协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务实创新,着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素质,为加快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关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卓玛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