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举行有机青稞订单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4月10日,曲水县举行了有机青稞订单签约仪式。拉萨市、曲水县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曲水县委常委、副县长侯静华介绍说:“今天奇正集团·西藏天麦力健康品有限公司与我县曲水镇曲甫村、达嘎乡色达村签订有机青稞订单种植协议,这是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这对推进我县有机青棵长远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全市推进青稞增产增效工作起到示范作用。这次签约,更好地推进了我县有机青稞的推广种植,助推群众更加积极投身到有机青稞种植中来。我们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对接工作,达成深度互信,为群众做好科技指导提升标准化种植水平,提高有机青稞品质,让企业放心,让群众满意。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达到‘共赢’。”

  奇正集团·西藏天麦力健康品有限公司的巴桑卓玛表示,将通过建立青稞产业扶贫有机青稞示范基地,逐年进行青稞扶贫示范基地的扩大,带动更多的青稞种植户/贫困户增收,并结合青稞产业品牌扶贫项目,公司负责产品原料收购、产品研发以及产品生产加工到客户终端的环节,提升西藏青稞精深加工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青稞附加值;与产品扶贫相融合,收购有机青稞原料,使得种植户、贫困户增收,以订单溢价,合理定位市场有机青稞价收购示范基地当年出产的青稞为切入点,带动青稞种植的积极性,使得种植户和贫困户增收,同时带动青稞加工产业的发展。(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