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抽签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我家有10口人,早就知道这次能分到156平方米的房子,很兴奋,还没住过那么大的房子。”说这话的是今年65岁的格桑。4月10日一大早,拉萨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抽签仪式举行,来自尼木、当雄、堆龙德庆三县(区)共计550户精准扶贫户参加抽签,不久后将搬进新居。

  格桑就是其中一户。家住堆龙德庆区德庆乡顶嘎村一组的他担心迟到,昨晚就坐车到乡里,早上8点又赶到经开区。这两年,村里常来人宣讲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在别人的宣讲中,他知道了他以后的家离拉萨不远,他还知道来到新家之后也不用愁工作。“看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的环境比别人说得还好,门口还有工人在植树,很期待等会去新房子看看。”格桑笑着说。

  当雄县羊八井镇的拉珠身着红色套装,十分显眼。她半年前就来附近工作了,现在是一名迎宾,每月工资3700元。拉珠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她相信只要肯努力,生活就不用愁了。当天共有433户来自当雄县和尼木县的搬迁户领取钥匙,按户型采用两次抽签仪式确定房源,第一次抽取抽房序号,第二次抽取房号。这433户中,已有39户提前解决就业,另外360户入住后即解决就业,剩余的后续将尽快解决。

  旺堆老人也来自羊八井镇,他拿着新房钥匙进了他的新家。这是一套两室一厅、86平方米的房子,生活用品和家具十分齐全。“亚古都、亚古都。”旺堆老人连连说。“这种抽签选房特别好,即公平又公正。我期待在这里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旺堆老人说。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为贫困户提供住房保障的基础上,经开区还将为搬迁群众提供医疗、教育、就业等全面的社会保障政策,提供小区保安、小区环卫工人、流水线工人等工作,他们的子女还可以就近入学,努力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记者 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