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2018年就业“春风行动”暨城乡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为助推曲水县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进一步促进农牧区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用人单位的需求。4月9日上午10时,曲水县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就业“春风行动”暨城乡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紧紧围绕“就业脱贫兴民生”战略目标,以易地搬迁户劳动力、农牧民富余劳动力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职生,城镇尚未实现就业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等为服务对象展开。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29家用工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505个,涉及驾驶、服务、文员、财务、生产工等30余个工种,工资待遇2500—12000元不等,部分用工单位还特意放宽了招聘要求并提高了工资待遇水平。据统计,进场求职人员3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6人。此外,在洽谈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社会保险、劳动合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政策法规,共受理政策咨询150余人次,并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春风卡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此次洽谈会的顺利开展,为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对接平台,满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用人需求,扩大了劳务输出渠道。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曲水县农牧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易地搬迁户未就业劳动者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职生就业再就业,改善了各企业的春季用工荒问题,切实为曲水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助推曲水县就业再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实现富民强县、建设幸福曲水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