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当雄县坚持“三抓三过硬”强化自身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今年以来,拉萨市当雄县纪委监察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学习,做到政治过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和上级培训等方式,把学习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精神不缺“钙”,做到政治过硬。2018年初至今,该县纪委监察委召开支部集中学习会3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

  抓纪律,做到作风过硬。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内部管理,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作为安身立命的“压仓石”,时刻遵守“五个必须”,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拉萨市委“八项要求”,认真落实《当雄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试行)》要求,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抓业务,做到本领过硬。深刻认识到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将素质提升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学习会、工作例会等组织经常性业务知识学习,把《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监督执纪规则等党内法规作为学习重点,夯实业务理论基础。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区市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年初至今,共选派干部参加区、市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7批次,受训干部15人次,其中政治和执纪业务审查培训5批次,受训干部11人次,扶贫领域执纪业务审查培训2批次,受训干部4人次。(记者 王珊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