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驻桑伊社区工作队“八个做到”扎实推进驻村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记者近日从城关区了解到,城关区驻桑伊社区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制定服务群众“八个做到”,为群众提供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

  做到说话轻一点。该驻村工作队员对服务群众做到举止文明、说话方式谦虚注意,遇到来访人员提问时微微鞠躬问好,彬彬有礼,认真回答。

  做到微笑多一点。驻村工作队员做到笑脸相迎,起身相接,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形成一种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良好工作和生活氛围。

  做到做事勤一点。驻村工作队员勤下网格,多做走访入户调研,与居民直接对话、沟通,及时了解社情民意,通过“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做到关心居民冷暖,为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

  做到理由少一点。驻村工作队员做事不到位时,不找任何理由,多反省自身,深刻认识到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够,并做到及时想办法弥补纠正。

  做到办事快一点。驻村工作队员要以最快的速度为民办事,不拖延,不推诿,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做到效率高一点。驻村工作队员明确工作思路,熟悉办事流程,坚持公开、公正、合法、透明等原则,做到高效快捷的为群众服务。

  做到度量大一点。驻村工作队员对待来访群众热心、耐心、细心,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投诉虚心接受,并加以改进。

  做到脾气小一点。驻村工作队员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甚至怒气,通过“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做好耐心解释工作,直到让居民满意为止。

  据悉,城关区驻桑伊社区第七批工作队坚持“八个做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激情为居民服务,让居民享受到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带动了社区所有干部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驻村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拉巴桑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