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上半年旅游业呈快速增长趋势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记者从城关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城关区旅游市场各项接待指标呈快速增长趋势,上半年接待游客达40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5.6%。

  今年1至6月,城关区旅游市场表现活跃,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指标大幅度增长。今年年初开始,城关区旅游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有效促进了该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该局加大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等重点景区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了黑车、尾随兜售、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确保了游客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目前,拉萨市已进入旅游旺季,随着大量游客进藏旅游,城关区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关区旅游接待呈快速增长趋势,尤其是进入4月份以后,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城关区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不断攀升,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辖区宾馆、酒店的入住率达到80%以上。

  城关区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介绍,今年上半年,城关区整个旅游市场发展良好,这得益于该区旅游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与独有的民俗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辖区旅游。同时,从年初开始,城关区旅游局根据《城关区旅游发展规划》总体目标,积极开发城郊娘热民俗风情园、支沟净土健康旅游产业园、斜沟传统乡村度假园、嘎巴沟生态体验园和夺底沟“好客藏家”家访园,打造了一批主题乡村旅游示范村、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促进了城关区整个旅游业的发展。

  下一步,城关区旅游局将继续做好旅游业的宣传工作与市场监管,全力打造好旅游品牌,为拉萨市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基础。(西藏日报记者 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