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大力发展乡村游带动百姓致富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记者日前从林周县旅游局了解到,随着近年来该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一系列乡村旅游产品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为使该县乡村旅游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年以来,该县不断提升生态乡村旅游项目,使乡村游成为该县旅游业的“重头戏”,并成了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林周县旅游局局长巴桑云旦介绍,今年该局致力于打造林周旅游形象,依托县域旅游资源总体规划,争取各项资金,加快了对农场旧址、旁多乡、唐古乡、热振片区等地的旅游开发与建设。同时,辖区边林乡农业旅游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卡孜乡、松盘乡、江夏乡、杰堆寺旅游公厕项目,前置手续均已完成,部分已进行施工阶段。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力拉动了全县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林周县旅游局还积极开展农(牧)家乐,对旅游业进行专项扶持。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旅发委要求,积极开展“乃仓民宿”农(牧)家乐扶持对象申报工作,今年该县申报了30户农牧民家庭成为“乃仓名宿”农(牧)家乐成员,带动约30个贫困户家庭、120名贫困人口脱贫。同时,积极配合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在县域内开展“拉萨房车环线”项目营地选址,目前已确定三处房车营地。该项目的落实不仅能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还能促进当地经济增长,促进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巴桑云旦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打造全市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发展战略,把该县生态旅游项目做大做强,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同时,利用“旅游+”,依托自然风光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大力宣传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林周县旅游业向纵深发展。(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