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举办厨师职业技能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进一步提高曲水县农牧民群众就业技能,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满足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市场经济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近日,曲水县“四业办”举办的厨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曲水县32名学员(其中建档立卡户1名)参加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为期45天,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学员进行烹饪原料知识、原料的初加工技术、刀工技术、调味技术、烹饪技术基础知识、面点、小吃等方面的培训。参训学员王珍告诉记者:“等学会了烹饪技术,我也就可以外出找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

  “这次培训,是在前期征询的群众培训意愿的基础上开展的。希望学员们能真正学到技术、学到技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此次培训的目的。”曲水县“四业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激发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农牧民群众自立自强、不甘落后、积极作为,为实现曲水县富余劳动力就业创造机会,提升农牧民群众经济收入。(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