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当雄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以来,当雄县旅游局认真落实拉萨市旅发委关于推动2至3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狠抓项目,强化市场,重点打造冲嘎村和拉根村两个旅游示范点,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工作。

  当雄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条件便捷的优势,将推动乡村旅游示范点与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冲嘎村和拉根村为旅游示范点。为了突出地方特色,体现人文景观差异,根据两地不同的旅游资源优势,当雄县将冲嘎村定位为药泉酒店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当雄县狠抓项目,夯实基础。冲嘎村和拉根村旅游基础设施十分薄弱,缺乏相关的服务配套设施。为有效推进两地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完善,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当雄县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为了有效提高冲嘎村和拉根村的市场知名度,开拓乡村旅游市场,当雄县不断加强旅游示范点的市场推广和宣传工作,多次派遣工作人员赴成都、北京、长白山等城市进行宣传推介活动,有效宣传了冲嘎村和拉根村的旅游形象。同时,当雄县还通过与其他地区旅行社合作,多次接待内地旅行团游客到康马温泉度假酒店和赛马场进行游览,有效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人气,促进了乡村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

  旅游示范点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为当地培养更多的经营管理人才,为牧民群众自主创业奠定基础,也使贫困群众真正参与到项目中来,实现了真正的参与式扶贫,使有劳力的贫困群众从以前的“输血”式扶贫转变成“造血”式扶贫,彻底改变了牧民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从而有效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记者 鹿丽娟 实习记者 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