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曲水县:物交会上淘年货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阳光明媚,暖意融融,1月14日的曲水县达嘎乡热闹非凡。

   

  上午10点刚过,来自日喀则、山南、拉萨等地的120余户商家早早搭起摊位、摆好货物等待着购买年货的人。五颜六色的糖果、精致的藏式木碗、独具一格的藏装、寓意吉祥的羊头和切玛盒、色彩缤纷的酥油花等特色年货摆放在摊位上,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11点,在欢快的开场舞中,曲水县达嘎乡第二届物资交流会开幕。

   

  伴随着吉祥喜庆的音乐和舞蹈,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纷纷停下,走进热闹的集市挑选中意的年货。“新年新气象,约朋友来集市上买些干花把家里装饰一下。”在曲水县工作的王女士和朋友驻足在花卉摊位前仔细挑选着。“这件藏装款式不错,颜色也适合你,阿佳来试试吧。”“你看,这些首饰盒做工精致,我们一人买一个,老板给个优惠价吧!”……物交会现场人头攒动,交易红火,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来自尼木县的江才是第二次参加达嘎乡物交会了,今年他承包了三个摊位,售卖酥油花、切玛盒、藏式门帘等物品。看到采购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江才的妹妹格桑德吉在摊位前大声地吆喝起来,“酥油花一套35元,切玛盒小的170元,大的290元,快来买啊!”这一吆喝,吸引了路过的白玛旺姆一家。“羊头好看,酥油花的样式也很新颖,阿爸,咱们也买一套吧!”在白玛旺姆的央求下,原本从日喀则准备去拉萨采购年货的父亲当即决定就在物交会上买了!“这里品种多、一些年货价格比拉萨还便宜。”怀抱着刚刚购买的年货,白玛旺姆一家心满意足。

   

  达嘎乡色达村的卓玛在物交会上做糖果生意,以前她在家里种植青稞,一年的收入只有2000多元,现在在物交会卖糖果的收入能达到6000多元。

   

  年年岁岁“年”相似,岁岁年年“味”不同。曲水县达嘎乡文化站站长多吉次仁说,早在几年前,这里就悄然形成了一个年货市场,一些人在春节、藏历新年到来之际,自发在这里摆摊方便周边群众购买年货,久而久之,达嘎乡党委、乡政府决定将市场规模化,这才有了如今的物交会,今年达嘎乡物交会将持续到2月4日,“双节”临近,要买年货的市民不妨去达嘎乡逛逛。(西藏商报记者 洪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