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 拉姆次仁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拉姆次仁同学是堆龙中学八年级(4)班的一名学生,在学习上,自从入校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老师和同学学习,同时拓宽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在学校担任“四讲四爱”少年宣讲员、学生干部等一些职位,从始至终热爱集体、珍惜集体荣誉,努力在集体生活中实现自己、发挥作用,较好地实现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双重价值,在校期间因各方面表现突出,不仅为班级赢得了很多荣誉,同时个人也多次获得过校级奖励,并在拉萨市级的朗诵比赛中获得过三等奖。

  在思想上,她能够与各种不良风气划清界线,始终能够严以律己,不断加强对各种先进思想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能够独立思考,认清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由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实现的,也能够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因此,一方面心存感恩,明白恩从何来,惠从何来的同时,另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答祖国、报答民族。

  在生活方面,她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一来杜绝各种不良的攀比心态,逆反心理,始终能够合理地对待;二来在穿着上坚持简单朴素,行为习惯上遵守校纪校规,因此在校期间没有发生过任何相关的违纪违规行为;三来牢固树立助人为乐,帮人其实帮自己的正确价值观念,不管在校园生活,还是在社会生活中始终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不管在家里从事帮干家务活动还是去敬老院贡献小爱心,她始终能够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身边不少人参与此类的活动,因此受到了老师和身边同学的好评;四来能够坚持国家的统一、民族团结的精神,在生活中努力实现“三个离不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等的价值理念。

  作为学校宣讲员,宣讲好“讲党恩爱核心”,对于拉姆次仁来说不仅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激发自己贡献精神和爱家情怀的深层动力。

  她在自己的心得体会笔记上这样写到: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诞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党就肩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重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90多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求索和奋斗的历史,是为全国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发展、谋幸福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小学生,从上一年级,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开始,就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当我正式成为一个少先队员,用响亮的声音宣誓时,我打心底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已经是一个少先队员,我要向党的步伐靠近。

  她坚信:讲党恩爱核心,讲是基础,爱是关键。下一步,她也将不断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恩爱核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宣讲,教育引导大家讲党恩爱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