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讲四爱”好少年->“四讲四爱”好少年稿件

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 旺杰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旺杰同学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中学2017级四班的一名学生,他性格开朗、活泼可爱、乐于助人、懂得感恩,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他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勤奋务实、永争第一”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爱看书、善动脑、敢发言,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他尊敬老师,热爱班级,团结同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为人正直坦率,“讲贡献爱家园”的他深受代课教师和同学的好评。

  旺杰同学,平日里在学习上帮助同学,在他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学困生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2018年和2019年荣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他不仅在学习上帮助同学在其他方面也竭力为班级服务,维护班集体的荣誉。例如:主动调解同学间的矛盾,使班集体更具凝聚力。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的事务,具有很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办事有效率,有创新意识,并善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只要有时间他总是拿着书看。“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2018年9月在全国“中教杯”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他的作品《被遗忘的角落》荣获二等奖。2019年6月在“携手奋进 放飞梦想”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中荣获鼓励奖。

  他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而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学雷锋行动,持之以恒地为贫困同学献爱心,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在课余时间,动员同学们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清扫卫生、整理内务、讲故事、聊天等。向家人和村民宣传如何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为环保出力,低碳生活。